Campanula

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中国旅游记-出发篇



这是我第一次和家人出国旅行,兴奋和忧虑。
兴奋,因为我终于出国啦。
忧虑,因为这次旅游景点的天气。
旅行目的地是中国的苏州、上海和杭州这三个景点。
一个星期的旅行,7天6夜。
分别两天在苏州,两天在上海和两天在杭州。
而最后一天是一大清早就搭飞机回家。
这次旅行是跟姐姐的part time工作的同事一起去的。
大东方Great Eastern insurrance策划的中国之旅。
一共有61个人去。
在出发的前几天都在忙着整理行李,买旅游必需品等等,忙翻了。
原来有那么多的必需品要准备。
由于这个时间是中国最冷的时节,所以我们就要准备很多的必需品如:

护肤品:
润唇膏
身体乳液
脸部保湿霜
眼部保湿霜
洗脸霜

保暖:
保暖袋(身体贴,脚贴和保暖随身袋)
手套
围巾
热水壶(随时可以喝温水)
冬装大衣(结果没带去,因为想在中国买)
保暖衣(内)


必备:人民币

还有其他的配备。当然还要上网去查阅苏州的天气。
14/1/2011 苏州天气预测
最高温(早上)7度
最低温(晚上)0度
开始有点担心,容易手脚冰冷,害怕撑不了。

8点早上的飞机,所以我们凌晨4点就起床了。
由于我们在网上已经check in,
所以大概5点半左右,哥哥才载我们去飞机场搭飞机。
我们一共带了3个大luggage、3个逛街包包和3个背包。
到了飞机场,还蛮热的,但却要穿着热热的保暖衣。


差不多7点30分,我们就登机了。
座位蛮窄的,看到空中小姐和空中少爷,待人亲切有理。
之前跟jennifer说搭飞机的目的是看帅哥美女(空中飞行人物)。
帅哥有一个(看起来还不错)
美女也是一个(真的很美,像明星)
两人都是教导safety demonstration的。
不能跟空姐拍照,只好随意的拍拍咯。





飞机起飞咯,五个小时的行程。
坐得屁股痛痛的,腰都直了。

我们抵达的机场是杭州的萧山机场。
下机后,就开始一阵冷风,冷死了。
每个人都往厕所跑,进去厕所换装。
接着去认领我们的luggage。
在通过海关时,检查人员听到我说谢谢竟感到惊讶。
难道我们来自马来西亚的人必须说马来文吗?
还是说他觉得我会跟他说英文,感觉有点搞笑。
出了海关,我们就在顶楼等待我们中国的导游来接我们。



大概半小时后,我们的导游到了。
我们跟着他步出飞机场到巴士去。
结果,当我们的脚步出时,冷风吹来。
外面下着绵绵细雨,口中可以看到雾气喷出。
好冷哦。果然真的跟电视播出的外国影片,
在冬天说话口中会喷出雾气一样哦,好兴奋。
我们上到巴士上就觉得很温暖,
因为巴士是有暖气的,导游分派每个人吃的。
我看到是麦当劳时,就觉得有点怪怪的。
我在马来西亚都吃这些,没什么差啦。
每人一个汉堡和一个香芋派。



马来西亚的是苹果和香蕉派,好像没什么差啦。
结果我吃了一口香芋派后,那个味道真的很不错、很特别。



而且他们的汉堡比较好吃,不怎么油腻。
接着我们就出发去苏州咯。

箫山机场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